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审计处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日期: 2022-01-07 | 文章作者: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15日,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审计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沈道海书记代表巡察组向审计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马先辉主任讲话提出整改要求,审计处朱芳处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1028日至128日,对审计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

沈道海同志在充分肯定审计处近年来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着重从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内部管理与自身建设、审计监督职能发挥、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指出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建章立制,提升内审管理科学化水平;三是要加强审计宣传,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和监督效能;四是要强化审计培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马先辉同志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审计处高度重视反馈意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反馈的问题,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对标对表,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朱芳同志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巡察建议和整改要求方向明确、切实可行,审计处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研究部署,细化分解任务,针对不同问题,按照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持续整改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落实整改。同时将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推动学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察领导小组成员马先辉、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