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机关党委第十六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与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处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表日期: 2022-06-22 | 文章作者:

为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党建引领,共同探索研究型审计,共同创建学习型组织,共同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经过双方精心筹备,622日上午,我校机关党委第十六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与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处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线上活动。活动分为线上签约和线上联学两阶段开展。

两校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线上签约仪式。仪式由南京审计大学机关第七党总支书记陈晓斌主持。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处党支部书记王芳、我校机关第十六党支部书记朱芳分别介绍了学校及支部概况、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双方约定通过组织共建、相互合作,理论共研、相互学习,事业共创、相互支持,人才共育、相互帮助,共同推动支部工作创新发展。双方在友好会商达成共识的基础上进行了线上签约。

活动的第二阶段,邀请了南京审计大学期刊社社长岳贤平教授,作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要点及投稿注意事项》的线上讲座,除了两支部全体党员外,同为共建党支部的校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聆听了线上讲座,这也是第十六党支部为服务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

南京审计大学是全国唯一以“审计”命名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是审计人才培养的摇篮、审计科学研究的基地、审计事业发展的智库。江苏师范大学是全国较早独立设置审计机构的高校之一,审计处多次获得全国、省、市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等荣誉。两校审计工作在全省教育系统居于领先水平,为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两校均较早成立了党委审计委员会。两校审计部门,强强联手,开展校际支部联学共建,是创新党建活动的有益尝试,双方将通力合作共同开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和审计的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