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徐州市审计局、盐城市内审协会来我校调研交流审计工作

发表日期: 2017-05-19 | 文章作者:

2017517日下午,徐州市审计局马绪明副局长、盐城市审计局李树峰副局长率领徐州市审计局及盐城市内审协会一行12人来我校调研交流内部审计工作。校纪委王峰书记对马绪明副局长、李树峰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审计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会上,审计处余明祥处长从审计环境、审计全覆盖体系、审计质量工程和审计结果运用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内部审计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内审工作,内审工作在机构、人员、经费、结果利用方面均有切实保障。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明确要求审计在四大领域全覆盖,并鼓励体制机制创新的背景下,我校以促进完善治理和增加价值为目的、以风险为导向、以内部控制为主线,统筹有限资源,构建了内部审计立体全覆盖体系。内审工作以流程标准化建设、精细化管理、审计队伍建设、审计信息化建设等手段,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审计质量,推进审计工作转型与创新。审计结果运用上,着力从值得利用、便于利用、利用渠道三方面不断完善结果运用机制。

马绪明副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与内部审计指导处李淑静处长分别介绍了徐州市审计局审计信息化建设、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方面的典型做法和成功案例。与会同志还就如何应对审计信息化带来的数据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