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第十六支部开展“有力有效履责 护航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23-06-28 | 文章作者:

628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学校发展大局,机关党委第十六党支部开展“有力有效履责 护航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围绕“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如何担负使命,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组织设计,以“观看专题片”、“交流讨论”“专家讲座”“党员读书会”等形式开展。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江苏省主题教育专题片《嘱托·奋进》,并进行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随后与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处党支部举行了联学共建线上活动,江苏省审计厅行政事业审计处三级高级主管杨苏群受邀作了题为《行政事业单位审计发现常见问题及法规应用与分析》的专题讲座。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处长吴仁林出席了联学共建活动。

“党员读书会”按计划安排了习近平同志《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论党的自我革命》“加强对公权力的监督”等章节的选读。

交流讨论中同志们表示要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坚决维护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