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第十六支部开展“科技强审 数字化驱动审计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23-07-05 | 文章作者:

75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推进科学统筹、高效精准的审计监督全覆盖,机关党委第十六党支部开展“科技强审 数字化驱动审计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围绕“强化大数据审计应用,推进审计信息化,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组织设计,以“支部书记专题党课”“专家讲座”“书记领学”“党员读书会”“交流讨论”等形式开展。

支部书记朱芳、支部副书记孙中国分别以《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奋力谱写新征程上审计新篇章》《继承发扬红旗渠精神 扎扎实实做好审计工作》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随后与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处党支部举行了联学共建线上活动,邀请到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专家介绍了大学审计信息管理平台的建设,以及大数据+AI相关技术在审计中的应用。

“书记领学”环节,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等章节。“党员读书会”按计划安排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会建设人才支撑”等章节的选读。

交流讨论中同志们表示,“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的重大时代课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持续学习,很多工作中遇到的疑惑或困难都能找到答案,我们要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逻辑要义,切实把本职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