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正式启动

发表日期: 2015-01-08 | 文章作者:

2015年1月8日,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复旦天翼高校内部审计系统的培训,标志着我校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正式启动。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的要求和统一部署,我校制定了两年期建设方案。预计2015年底前,建成符合基本需要的审计信息系统,运用审计软件,对已开展审计项目的审计计划、审计项目实施、审计结果等实施全过程控制。2016年底,基本实现审计信息化。内部审计计划编制、项目管理、审计作业、流程控制、财务分析、数据统计、档案管理等均通过网络化处理,信息系统涵盖所有审计类型。

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完成后,将进一步规范内部审计行为,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一定程度上解决当前审计人员偏少、审计类型多样、审计任务繁重等问题,同时也为继续拓展内部审计发展空间、实现内部审计转型升级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