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8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发表日期: 2018-06-12 | 文章作者:

6月12日上午,我校在3号楼402会议室召开2018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会议由苗正科副校长主持,被审计单位领导、审计处相关同志参加了进点会。

苗校长传达了2018年学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决议精神,2018年,学校将对党委组织部部长张玉勤、党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校长办公室主任王作权、校工会主席潘永亮、发展规划处处长胡仁东、学生工作处处长崔成前、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宋子强、省药用植物重点实验室主任蒋继宏、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沈德元、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张文德、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邢邦圣、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胡福年、音乐学院院长苗雨、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惠剑、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张连蓬等十五位同志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会上,苗校长介绍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级审计部门关于完善审计制度、实施审计全覆盖的要求,以及我校构建内部审计立体全覆盖体系的具体做法,并就如何更好完成本年经济责任审计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被审计单位要理解、重视并积极配合审计工作。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对单位经济活动情况的全面监督、评价,涉及财务收支、目标完成、制度建设、资产管理、风险防控、领导干部个人廉洁从政等各个方面,目的是促进完善治理、实现目标。各单位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建议,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措施。二、审计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要结合“十三五”规划既定任务,聚焦“进入全国百强高校和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两大发展目标,关注重点项目建设管理、重点资金流向,加强对学校发展规划、战略决策、重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前移监督关口,强化监督保障。三、要正确把握、合理运用容错纠错机制。在审计监督中要注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划清失误与失职、敢为与乱为、为公与徇私的界限。容错更要注意纠错,审计部门要坚持依法审计、客观求实,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被审计单位既要勇于担当、大胆创新,又要能正确对待失误和偏差、积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