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制度建设  部门规章

审发〔2013〕2号 审计处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要点

发表日期: 2013-10-31 | 文章作者:

    本学期工作的总体思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统一部署,突出重点,把握着力点,寻求创新点,以群众性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服务意识,完善工作流程,理顺工作机制,加强内部建设;以重大审计项目为重点,强调计划性,凸显时效性,有序推进各项审计任务;以省教育厅审计质量考评为抓手,创新财务审计模式,规范审计档案建设,提升审计质量。主要工作如下:

  一、按照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在机关第十六支部的领导下,聚焦机关效能和作风建设,明认识,找问题,促整改,立规矩,探索部门效能建设的长效机制,逐步形成纪律严明、客观公正、管理规范、运转高效、协作顺畅的部门工作作风。

  二、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相关学院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启动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手册的编撰工作,通过充分调研,本学期完成编撰方案的拟定工作。

  三、在上学期现场审计的基础上,完成经费独立核算单位的审计总结工作。

  四、按照学校“教育经费管理年”活动的要求,积极探索专项经费绩效考评办法,形成相应工作成果。

  五、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积极推进省优势学科专项资金的跟踪审计和结项审计工作。

  六、继续做好大学科技园建设工程的跟踪审计工作,及时完成贾汪校区改造工程的跟踪审计材料的整理和工程决算审计工作,尽快完成海外引进团队实验室改建工程和云龙校区旧楼改造项目的结算审计工作。

  七、做好北京路人才公寓建设工程和校内分析测试中心建设工程的跟踪审计招标材料准备及定标后的跟踪审计管理工作。

  八、积极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审计项目质量评审工作,筛选参评项目,优化参评素材,力争10月底前完成参评项目初审并上报。

  九、加强协审社会中介机构管理,探索协审机构招标入围制,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学校审计协作事务所的准入资格,建立备选库,增强公开公平性。

  十、健全内部审计管理制度,修订《江苏师范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拟定《审计人员行为规范准则》、《审计档案管理暂行办法》、《江苏师范大学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审计的管理办法》等规范文件。

  十一、建设审计处部门网站,搭建信息平台,增强审计政策、工作流程、资料下载、服务指南等方面宣传服务的便捷性。

  十二、筹建审计档案室,针对审计档案备查性强的特点,系统梳理2004年以来的审计档案,调整空间布局设立审计档案室,并通过审计档案建设来强化审计文本材料的撰写、收集、整理、归档的规范性,提高审计档案质量。

  十三、强化人员专业培训,针对2013年国家新发布的《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和科研经费审计的新要求,适时选派相关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增强政策把握能力,提高工作水平。

 

 审计处
2013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