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策文件

审发(2009)1号 2009年审计处工作要点

发表日期: 2009-02-25 | 文章作者:

    2009年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服务学校发展大局,落实四项重点工作。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把促进发展,推动改革,防范风险,提高效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履行职责,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为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一、坚持解放思想,切实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审计工作的灵魂和指南,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进一步开拓审计工作新思路,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二、坚持服务大局,主动贴紧校党委、校行政中心工作,及时调整审计重点,有效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升审计监督效果。

  三、坚持原则,始终把维护学校利益,维护师生员工利益作为审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对热点、难点问题的审计力度,突出对重点部门、重点环节资金运行及管理的审计,更好地体现工作成效,彰显审计形象。

  四、坚持统筹发展,着力构建审计工作协调配合机制,加强审计资源整合,形成整体合力,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五、具体工作:

  1、建立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的作用,对审计单位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及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做出客观评价。

  2、对二级财务进行审计。

  3、配合计财处完成上级部门对学校2008年度财务预算、决算的审计工作。

  4、做好校办产业审计工作。

  5、做好基建工程的终审工作。

  6、做好科文学院二期工程的初审和终审,履行好组织、协调、监督职能。

  7、规范及完成零星修缮工程的审计工作。

  8、建立工程审计结果公开制度。

  9、建立、健全符合我校实际情况的审计工作程序及审计作业流程,以提升审计质量为抓手 ,建立完善内控制度,为审计工作的长远发展,打好基础。

  10、加强理论研讨,注重审计队伍建设,营造审计环境,改善工作条件,构建教育、监督、制度并重的廉政工作体系,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

  11、完成校领导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审计工作。

 

                                                                                   200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