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制度建设  部门规章

审发(2010)1号 2010年审计处工作要点

发表日期: 2010-03-20 | 文章作者:

    2010年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创新审计工作机制,全面履行职责,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服务。具体工作任务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按照校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的学习部署,积极参加各项政治学习。深刻领会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增强审计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以廉洁、高效、奉献的精神做好审计工作。

  二、加强业务学习、研讨、交流。在掌握与本职工作相关审计知识的基础上,改善知识结构,拓宽业务领域,有计划的参加全国和省内的各种培训、交流学习,学习和掌握新的审计手段和方法。同时加大与上级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的联系,与兄弟院校的交流,沟通信息,取长补短,以提升审计工作能力,促进审计工作的开展。

  三、做好审计法律、审计相关规定的宣传报道。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审计工作氛围,审计处将尽快建立自己的网页,并通过网络为开展审计工作做好舆论工作。努力探讨工程审计结果公告制度。

  四、加强对财务收支和预算执行、基建修缮工程、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的审计,做好各类专项审计工作,切实发挥审计监督、服务、评价的职能。

  1、对学校财务预算的执行和决算及相关收支管理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2、建立和健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机制。接受相关部门委托,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审计单位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及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做出客观评价。

  3、对学校二级财务进行年度审计,促进各单位加强管理,规范财务行为,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4、做好对科文学院二期续建工程和辅助工程的跟踪审计和结算审计,履行组织、协调、监督职责,强化管理部门责任,有效控制工程造价,提高投资效益。

  5、从预算立项入手,对基建和修缮工程的执行、竣工决算及相关活动进行审计监督。

  6、参与校内工程物资和大宗物资采购的招标以及市场调研工作。
  7、对校办产业的经营,学校各类资产的使用和管理,保障和增值进行监督。根据实际情况,对学校各类资产的购置和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审计,保证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

  8、完成校领导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审计工作。

  

审计处

20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