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制度建设  部门规章

审发(2010)2号 审计处2010—2011年度第一学期工作要点

发表日期: 2010-09-14 | 文章作者:

    根据《省教育厅做好2010年全省教育审计工作的通知》,结合学校本学期的工作要点,审计处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布置本期的学习任务和工作任务,要求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全面履行职责,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学校的改革发展服务。具体工作任务如下:

  一、认真学习《教育内部审计规范》,加强业务学习、培训、交流。《教育审计规范》是目前最新、最为实用的教育内部审计规范。建立健全教育内部审计制度,用制度来规范审计行为,执行审计程序,规范审计工作。加大与上级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的联系,与兄弟院校的交流,沟通信息,取长补短,以提升审计工作能力,促进审计工作的开展。

  二、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质量,推动审计工作深入发展。为提高教育资金的使用效益服务、为学校的教育发展服务,以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以廉洁、高效、奉献的精神做好审计工作。 

  三、做好审计法律、审计相关规定的宣传报道。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审计工作氛围,审计处将尽快建立自己的网页,并通过网络为开展审计工作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努力探讨工程审计结果公告制度。

  四、加强对财务收支和预算执行、基建修缮工程、物资采购、科研经费等重点领域的审计,做好各类专项审计工作,切实发挥审计监督、服务、评价的职能。

  1、对学校财务预算的执行和决算及相关收支管理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2、建立和健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机制。接受相关部门委托,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审计单位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及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做出客观评价。

  3、对学校二级财务进行年度审计,促进各单位加强管理,规范财务行为,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4、做好对科文学院D#E#学生宿舍、文科实验楼、办公楼、绿色化学重点实验楼工程审计,争取在12月底前完成初审并及时报教育厅审计。

  5、从预算立项入手,对基建和修缮工程的执行、竣工决算及相关活动进行审计监督。

  6、启动校科研经费的专项调查工作。为保证学校科研资金和知识产权的安全完整,降低学校科研风险,提高学校科研资金、资产、资源使用效益,而对学校科研管理内部控制体系的健全性和有效性进行专项审计。

  7、对校办产业的经营,学校各类资产的使用和管理,保障和增值进行监督。根据实际情况,对学校各类资产的购置和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审计,保证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

  8、参与校内工程物资和大宗物资采购的招标以及市场调研工作。

  9、完成校领导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审计工作。

 

 

                                       2010年9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