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制度建设  部门规章

审发 (2014) 2号 审计处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要点

发表日期: 2014-10-10 | 文章作者:

按照年度计划和上学期工作完成情况,本学期将继续围绕“工作流程优化年”的工作主题,以内部审计质量评估试点为抓手,以部门标准化建设为导向,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制度,不断推进我校内部审计工作从传统监督型审计向监督约束和增值服务并重型转变,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事业发展。本学期工作要点如下:

一 、部门建设

1.积极开展内部审计质量评估试点工作。我校作为被省教育厅审计处和省内审协会选定的4家“内部审计质量评估试点”高校之一,积极研讨内部审计质量评估工作。对照评估要求,制定方案,有计划地做好内部审计质量评估准备工作,积极迎接省专家组进校评估。

2.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结合学校推进规章制度清理工作要求和上级主管部门新颁布的文件精神,本学期将继续推进修订并发布《建设工程项目审计实施办法》、《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拟定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审计的管理办法、科研经费审计实施办法,编制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手册。

二、主要审计业务

3.按照上级文件精神,适时推进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继续做好学校部署的相关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4. 继续做好省优势学科等相关专项资金的跟踪审计工作。

5. 继续推进在建的大学科技园建设工程、人才公寓建设工程、分析测试中心建设工程的跟踪审计工作,并开展大学科技园综合实验楼竣工结算审计。

6. 根据学校新建项目的整体进度,及时做好青年教师公寓、科文理科实验楼、中俄学院综合楼、扩建图书馆工程等建设工程的跟踪审计单位招标材料准备及定标后的跟踪审计管理工作。

7. 针对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的工程结算资料报送情况,及时做好修缮改造项目的竣工结算审计工作。

8. 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相应工程项目工程量清单与招标控制价的编制工作

9. 参与学校大宗物资集中采购论证和招标的审计监督工作。

10. 参加相关项目的商务谈判、甲供(控)材采购的市场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