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发表日期: 2013-10-08 | 文章作者:

 部门简介

 1989年,经原江苏省教委批准(苏教人[89]65号文),学校审计处成立。审计处是学校内部审计的职能部门,在学校党政领导下,依法独立开展内部审计,由校长主管,副校长协管。审计处主要职责是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对学校及其所属单位的财务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实施审计监督和风险控制建议,对学校主要负责人负责和报告工作,同时接受上级主管部门和内部审计协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 

经过30多年的发展,审计处业务范围不断拓展,人员素质不断提高。现有在编人员9人,设有财务审计科、工程审计科、政策法规科和办公室等四个职能科室,已形成以财务收支审计为基础,以经济责任审计、基建修缮工程审计和经济合同审核为重点的覆盖全校经济活动的审计监督体系。今后的发展,审计处将坚持为学校决策服务、为基层管理服务、为事业发展服务的宗旨,以风险、控制和治理为重要工作着力点,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努力实现监督导向型审计向增值服务型审计转型的发展目标。

审计处职能定位:依法审计,服务事业发展;客观公正,维护学校利益。发展愿景:处内气氛和谐,校内协作顺畅;校外视野开阔,行内影响强化。工作态度:讲原则且不失热情;论分工且不忘合作。